首页
>审计动态>机关建设
荣成:“清单制”管理 为工作纪律划“红线”
发布日期:2024-03-26 09: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为推进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营造正风肃纪、清风廉洁的工作环境,荣成市审计局制定出台了“日常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负面清单”,为审计干部划定纪律“红线”。

一是突出问题导向,明确具体情形。“负面清单”从政治立场不坚定、工作拖拉不主动、培训学习不积极、纪律松懈不严肃等4个维度,以及礼仪规范、纪律规矩、保密安全等10个方面梳理出80余条负面行为,为党员干部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戴上纪律“紧箍”。

二是认真对照检查,做到立行立改。组织开展清单内容专题学习,确保人人知晓,要求全体审计干部对照“负面清单”情形,开展廉洁风险排查,引导审计机关干部准差距、查不足,对排查出的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改正,切实发挥作用,防止出现负面情形,拧紧纪律“发条”。

三是注重结果运用,严格责任追究。 对照“负面清单”情形,加强干部的监督和管理,定期对负面清单进行统计、汇总、核实并进行公示。将负面清单管理结果,作为年度考核、评先选优、职称评定的重要依据,引导审计干部知规矩、明红线、守底线,筑牢纪律“堤坝”。姜森 李梦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