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机关建设
荣成:把牢“四关”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4-03-26 09: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荣成市审计局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和“高压线”,把牢“四个关口”,扎实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全市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把牢“责任关”。贯彻“全面”和“从严”要求,研究制定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局党组、党组书记、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三级责任清单,将落实党风廉政责任情况列入各科室年度工作“四张清单”,局党组每月召开专题会议,对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点评讲评,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推进工作落实。

二是强化学习教育,把牢“思想关”。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学习贯彻。深化以案说纪,结合年初工作动员大会,召开集中警示教育提醒会,通报审计系统违法违规典型案例,敲响廉政警钟,上好廉政第一课。

三是强化自我革命,把牢“作风关”。与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荣成市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紧密结合,开展“从严执审”主题活动,从严把控计划管理、质量管理、整改管理、纪律管理、队伍管理、风险管理、作风管理等七个环节的工作,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和自身建设各个方面,以自我革命护航高质量发展。

四是强化过程管理,把牢“监督关”。强化对审计全过程、各环节的有效监督,建立健全“三个一”工作机制,每个审计组明确1名党员担任廉政监督员,审计期间与被审计单位开展1次廉洁审计专题座谈会,每年开展1次审计项目“廉政回访”,督促审计干部严格规范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守牢廉洁从审底线。滕雅男 渠斐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