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工作动态
荣成:紧盯“三个关键点” 助推农产品稳产保供
发布日期:2024-03-26 09: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荣成市审计局在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专项审计调查中,深入田间地头、企业农户,紧盯“三个关键点”助推荣成农产品稳产保供政策落实。

一是紧盯稳产保供政策落实关键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摸清畜牧业、渔业地方政策,聚焦重要农产品调控政策执行情况,关注生猪稳产保供、稳定养殖水域面积、水产品加工体系建设等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找准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和体制机制困难障碍,助推农产品稳产保供政策落地生效。

二是紧盯稳产保供业务数据关键点。坚持内外结合采集数据,运用大数据审计思维方法,采集各类处理系统以及资金支付业务数据,利用SQL数据分析比对功能,对相关财务数据、政策名单、行业数据等进行综合分析,生成疑点分散核查,通过实地调查,深入走访项目实施情况,从根源深挖问题,有效破解审计过程中繁、难、慢问题,提升审计效率,保障项目有序推进。

三是紧盯稳产保供资金管理关键点。聚焦农产品稳产保供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资金申报至审批全过程监管程序,审查建设及补助项目资金台账、上级和本级财政拨付补助资金资料,结合《稳产保供资金调查情况表》延伸相关企业,审查资金投向、安排方式、补助对象是否符合当前政策要求和本地实际情况、资金分配是否及时足额到位、专项资金拨付是否滞留截留闲置等问题,推动专项资金落地见效。高胜男 于祝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