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审计要闻
威海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
发布日期:2024-03-26 08: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一是强化规范提升,推进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内部审计工作规范化、信息化、专业化,以省级内部审计示范单位创建为契机,加大内审业务指导和监督力度,对照省厅示范创建指南和评价指标体系,精准指导各单位深入查摆问题短板,解决突出矛盾,现场指导开展审计项目10个,推动建立健全审计工作制度办法26项,优化完善业务流程34个,2个单位首批入选省级“内部审计工作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有力推动内部审计工作成为部门单位规范管理、完善内控、防范风险和提质增效等方面的重要手段。

二是强化交流培训,锻造专业化内部审计人才队伍。广泛宣传内部审计工作,交流内审经验做法,分别与市人社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部门财务内审人员座谈交流,组织内审人员“以干代训”参与国家审计项目10余人次,组织内审人员参加线上线下培训100余人次,邀请3名市直内审骨干到乳山市内部审计培训班授课,指导各区市开展内部审计工作交流研讨暨现场观摩活动,使各单位领导认识到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有效调动内部审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为内部审计工作建立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三是强化协同发展,推动构建审计大监督工作格局。对市国资委、市教育系统、市卫生系统等20多家单位开展内部审计工作调研与专项检查,推动单位建立内审工作领导小组并配齐配强专职内审人员,促进内部审计拓展监督领域、优化审计工作流程,从联合出台内部审计制度、审计项目全过程协同实施、内审力量统筹等路径探索建立审计机关与主管部门内部审计工作协同机制,增强审计监督合力。组织开展优秀内部审计项目评选、内审理论研讨和论文征集等活动,发挥示范典型的标杆和引领作用。刘艳娜 姜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