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审计要闻
威海市审计局赴档案馆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24-03-25 16: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全局档案管理标准化水平和档案专兼职人员业务操作技能,近期,市审计局组织人员赴市档案馆开展专题交流学习。

学习中采取“座谈+实地观摩”方式,双方以档案管理实际工作中易出现的问题和疏漏环节为切入点,通过“一问一答”,对档案收集、整理、移交、保管以及信息化处理等全流程进行了复盘,将每个环节、每个步骤都进行了详细梳理、解读,既保证了交流的充分深入,也帮助学习人员找到了档案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座谈结束后,结合交流内容,学习人员又对档案移交检查室、纸质和实物档案库房、档案信息化录入室、档案展馆等进行了实地观摩。

通过学习,参加人员进一步认识了档案的价值,增强了做好档案工作的意识,同时也为全局档案建设、管理和提升工作启发了新思路。下一步,市审计局将加强与市档案馆沟通交流,通过邀请专业人员上门授课、实地检查等方式,不断提升全局档案工作的整体水平,推动档案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王方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