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机关建设
荣成:“三抓三提”建设审计队伍
发布日期:2024-03-19 10: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荣成市审计局以全省审计系统“队伍建设年”为契机,严抓审计人员思想淬炼、实践历练和作风管理,全面提升审计队伍建设水平。

一是抓思想淬炼,提振初心使命。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通过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等形式,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中央政治意图和战略部署,建立健全学习、贯彻、运用等机制,锻造政治过硬的“红色经济卫士”;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用好红色教育基地和线上自主学习平台等资源,组织开展青年干部五四主题宣讲、观看红色主题电影等活动,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做到认识问题站得高、分析问题看得深、开展工作把得准。

二是抓专业历练,提高干事本领。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通过班子成员授课讲解宏观政策、科室骨干案例展示、审计人员业务知识考试、青年同志座谈交流等方式,全员参与促使“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破解“本领恐慌”难题;助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严管与厚爱并重做好人才梯队建设,选派经验丰富、素质全面老同志担任青年同志业务导师以面对面、一对一方式谈心谈话、解困答疑,举办青年干部审计夜校、选派参加上级审计项目和以干代训工作,在分析与解决问题中总结经验、提升技能;聚焦大数据审计,组织开展省中级计算机考试培训、大数据技能竞赛、打造大数据攻关课题,利用智慧审计优势提升审计效率效果。

三是抓作风管理,提升廉政建设。研究制定《高质量推进人才强审工作方案》《审计项目主审选拔考核办法》等制度,建立健全日常考核管理体制,完善选拔任用、评先选优机制,营造比学赶超、争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实现全面进步、全局出彩;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引导审计干部自觉以审计“四严禁”“八不准”作为纪律底线,实行“审前审计组承诺+审中专题座谈会+审后廉政回访”模式,将自律和他律融入审计工作全过程,深入增强反腐拒变“免疫力”。徐兆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