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审计天地
乳山审计聚焦“厕所革命”助力改善人居环境
发布日期:2024-03-19 10: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公厕建设管理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与人民群众幸福感息息相关,近日,乳山市审计局在某乡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围绕“小公厕大民生”,聚焦公厕建设、资金拨付使用及公厕管护等情况,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了解、现场走访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公厕建设管理质量,助力改善乡村人居环境。

一是聚焦该镇农村公厕改建总体任务量完成情况。结合我市镇村300户以上的自然村至少建设一座符合标准的公厕要求,通过查阅领导批示、相关会议纪要、改厕台账等文件,提升公厕改造工作推动部署及实际完成情况。

二是聚焦工程建设程序履行情况。重点审查各标段投标企业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有无围标串标情况,审查是否存在未进行招标而先施工的情况,规范了重大项目招投标工作,提高了工程项目投资绩效,有效保证了工程质量和效率。

三是聚焦项目资金使用管理情况。主要审查公厕项目资金是否足额安排,配套资金是否及时拨付到位,是否存在资金闲置和拖欠企业工程款等情况,审计促进拨付工程款5万元,规范了资金使用管理,提升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四是聚焦公厕建设使用及管护情况。审计人员选取部分村公厕进行现场勘查,审查公厕建设是否符合《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相关要求,建成后是否正常使用,是否存在建而不用现象。审查发现5处农村公厕存在建而未用现象,已督导相关部门及时解决,切实发挥好公厕应有的社会效益。张 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