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审计天地
文登区审计局“点线面”结合加强内部审计信用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28 09: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文登区审计局以“内部审计工作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创建活动为契机,从“点、线、面”三点发力,将内部审计工作与信用工作相结合,发挥内部审计的指导监督作用。

一是“点”上发力,深挖细掘、全面部署。以创建“内部审计工作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为契机,从内部审计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效果、做实研究型内审等方面统筹规划,指导单位按照创建指南对职责履行、问题整改、成果运用等方面进行重点梳理,查摆问题、建立台账、完成整改等方面强调信用承诺,实现以点带面推动全区内审工作提档升级。

二是“线”上延伸,规范指导、梯次推进。汇集和分析以前年度内审优秀项目获奖单位、内审论文及案例,梳理出一批重点单位部门,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掌握各单位内审工作优势、存在不足以及按照要求进行规范的难易程度,帮助健全规章制度,督促提升信用意识,依法规范管理,强化自我约束。

三是“面”上互联,综合提炼、标准引领。深入下属单位多、资产资金量大和内审工作薄弱的部门单位,开展针对性指导。同时,将内审工作开展情况纳入经济责任审计和预算执行审计项目中予以重点关注,创建“诚信”品牌,促进被审计单位健全内审制度,配强内审人员,切实做到经济决策科学化、内部管理规范化、风险防控常态化。马丽敏、毕洪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