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审计要闻
威海市审计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3-06-20 14: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近日,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并开展研讨交流,党组书记、局长周志远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材料,会上,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把国家安全与机关党建、审计业务、廉政建设等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将审计发现的问题放在国家安全的高度来分析研判,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切实做好风险应对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公共资金使用、财政资金分配、重大项目建设,扭住违纪违法问题不放,守住经济安全底线;不断增强斗争精神,锤炼斗争本领,提升风险防控审计水平,探索大数据审计方法,深入挖掘分析风险隐患根源,下好防范风险的“先手棋”,打好化解风险的“主动仗”。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保密安全责任制,各级领导干部、各科室尤其是保密要害科室要切实担起自身保密工作责任,抓好对脱密人员、新进入人员和关键岗位审计人员的涉密保密知识培训,严格落实审计人员保密制度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及“八不准”工作纪律,常态化排查保密安全风险点,扎实稳妥做好网络安全维护、涉密文电流转、审计档案资料借阅保管等保密工作,形成保守国家秘密的良好风尚。王宇航、姜姗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