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审计天地
文登区审计局“首尾呼应”在扩大审计成效上持续发力
发布日期:2023-06-02 17: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为近年来,文登区审计局在项目安排和审计整改扩面上狠抓落实,做好“首尾呼应”工作,不断提升审计质量,扩大审计成果运用。

抓好项目安排“首要”工作。统筹梳理各行各业改革发展政策,聚焦改革发展中的瓶颈,在项目计划安排上,深入研究、统筹谋划,坚持审计项目“靠前”安排,结合本级审整体工作安排,采取“大领域+微项目”形式,加大对预算改革、国企改革、绩效改革等重大政策落实和重点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力度,督促政策得到有效落实、改革得到有序推进和资金得到高效使用。

做好审计整改“收尾”工作。坚持“以点扩面”运用审计结果,强化“一果多用”,汇总提炼审计结果,形成《审计发现问题负面清单》,向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发放,督促各部门单位积极借鉴学习,对已存在的问题该规范的规范、该整改的积极自查整改,充分发挥审计“防未病”监督作用。同时,积极优化整改全链条管理,健全完善审计监督与审计整改、审计整改与考核追责的联动机制,以审计监督指导审计整改,以考核追责倒逼审计整改,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审计“治已病”监督作用走深走实,促进提升全区综合治理水平,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胡国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