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工作动态
审计对产业扶持开展经济体检助力政策惠企提效
发布日期:2023-06-02 17: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一是问诊产业扶持政策执行,做好兑现“加减法”。吃透11项区级产业扶持政策要求,对12个政策主管部门提报的2022年度兑现资金申请进行复核,从细、从严,把准政策导向,审减3个主管部门提报的22家企业申请资金76.48万元;调增2个主管部门提报的2家企业申请资金5.07万元,确保政策资金投向合理,兑现金额精准,企业对政策“应享尽享”。

二是问诊重点产业政策绩效,挥好问效“指挥棒”。树牢“花钱问效”责任意识,选取2019年以来兑现总额前3项政策进行重点绩效审计,对7条重点产业政策落地落实情况、税收影响情况、就业带动情况进行分析,揭示部分产业扶持“量增质降”、目标完成率低等问题,进一步强化项目主管部门绩效意识,助力主管部门及时调整政策导向,切实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激励作用。

三是问诊产业扶持政策制定,选好助企“最优项”。筛选近三年享受扶持后迁离或注销的企业,警惕“政策性”企业空吃政策红利问题;对企业兑现金额进行分析,揭示部分政策兑现金额小、分布散等“撒芝麻盐”问题,同时提出科学设定政策门槛、细分梯次培育层次、增设约束性条款等政策修改建议,督促各主管部门做好政策的修订和完善,真正做到根据区域实际情况“量体裁衣”,进一步提升“实用性”,切实让扶持政策惠企增效。李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