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工作动态
经开区:四举措强化国有企业审计监督
发布日期:2023-06-02 17: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经开区审计机构采取四项措施,不断强化国有企业审计监督力度,切实提高审计监督质效,为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和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拓宽审计广度。在关注国有企业资产负债损益的真实性、完整性、效益性的基础上,着重关注资产负债的来源和变化,以及偿债能力和债务风险,掌握资产保值增值和管理运作情况,全面了解企业运行情况。

二是挖掘审计深度。改变以账目为基础的传统做法,向内部管理、制度建设、重大事项决策、工程项目实施等领域延伸,通过综合分析与研究,进一步挖掘审计深度,由表及里、审深审透,真实披露存在的问题,追溯问题根源与本质,提出整改落实建议。

三是加大整改力度。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指导企业整改落实:能够立即整改的要求立行立改、马上就改,需要较长时间落实的,要求制定整改计划、定期报送整改进度,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四是提升服务高度。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发挥审计专业特长,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深挖掘、高转化,通过审计专报、审计要情等载体,向管委提出加强企业管理、促进补齐短板、健全机制的意见建议,全力服务领导决策,助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钟丹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