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工作动态
乳山市审计局召开集体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审计机关统计工作培训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6-02 16: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全省审计机关统计工作培训会议在济南召开,乳山市审计局收到会议通知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中层领导干部参与视频会议进行同步学习。培训会议结束后,乳山市审计局参会同志总结学习经验,召开集体会议组织审计干部学习贯彻全省审计机关统计工作培训会议精神。

会上乳山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峰同志传达全省审计机关统计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并强调,审计统计工作水平的高低,关系到审计成果的体现,关系到审计职能的发挥。统计数据体现了丰富的政治内涵,体现了对审计质量、工作作风、业务能力的监督,体现了审计服务决策的建设性功能。做好审计统计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内容,是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要求,是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建设性作用的应有之义。

为贯彻落实全省审计机关统计工作培训会议精神,保障审计干部树立统计工作是国家统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共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统计工作有关制度规定。会议要求,一是落实“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制度,落实《审计机关统计工作管理规定》精神,明确各责任主体的责任,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分级复核责任制,规范工作流程,有效防范统计错报漏报风险;二是充分发挥信息平台作用,强化业务培训,加强信息共享。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等新技术和新方法,深度剖析数据指标变化的原因和潜在的风险,为改进审计组织管理、强化审计质量控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预防措施;三是践行主动意识,把统计工作做在日常,提升统计数据及时性。组织干部系统学习审计统计填报知识,准确理解和把握填报规范,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安排专人统筹管理系统内的审计统计工作,确保审计统计工作的有效衔接。

此次全省审计机关统计工作培训会议为我局审计统计工作指明方向,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审计人员的统计专业水平和综合能力,为做好新形势下审计统计工作,以更加优质的统计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高质量的统计服务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李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