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工作动态
“三步走”提升审计项目质量
发布日期:2023-05-26 09: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乳山市审计局坚持审前审中审后“三步走”,把提升审计质量作为讲政治、打基础、利长远、防风险、促发展的重要举措,推动全局项目质量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审前加强学习,充分调研。在审计项目开始前,组织开展学习与被审计单位相关的法律法规、会计制度,做到初步了解和掌握相关政策法规,有效避免审计工作的盲目性,规范审计行为,规避审计风险,对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资源禀赋、内控制度、账务处理、资产变动等情况进行调查研究,综合分析研判,有针对性的划定审计范围,明确审计重点,科学制定审计实施方案。

二、审中精心谋划,深入研讨。根据参审人员专业特长,合理配置审计资源,按照实施方案细化任务清单,组长、主审、参审人员各司其职,严格按照审计程序开展调查取证,把提高审计项目质量责任分解落实到个人,定期召开审计项目交流会,讨论审计发现问题和项目工作进展,把握审计方向,保证审计质量。

三、审后转化成果,提升质量。加大审计成果运用力度,按照“一项目、一信息、一专报”的要求,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全过程、多维度进行分析研究,以审计专报、综合报告和专题报告等形式,向政府、上级审计机关反映审计发现问题和不足,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提升审计成果的运用层次和质量,发挥好审计监督建设性作用。 张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