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审计要闻
“三聚焦” 提升经责审计质效
发布日期:2023-05-26 09: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威海市审计局以全市经济发展为重点,以权力运行为主线,聚焦审计计划、审计效能、审计整改三方面,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推动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积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一、聚焦“全覆盖”,合理制定审计计划。先试先行,在全省率先印发《威海市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五年规划(2020-2024)》,重点关注管理权执行权比较集中、实施重大项目多、涉及民生资金广、社会关注度高的部门领导干部,加大领导干部任中审计比重,不断增强审计项目安排的前瞻性、科学性。推进项目统筹安排,实现对领导干部监督“全覆盖”。进一步深化经济责任审计的内容,规范权力运行,监督领导干部审慎用权。

二、聚焦“准发力”,提升经责审计效能。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谋划和开展审计工作,精准把握审计目标和方向,以“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为主线,严查深查问题。同时加强审计理论研究,将研究型审计思维贯穿审计全过程。持续优化“双主审、双报告”模式,灵活运用智慧审计方式,结合审计项目开展数据分析,创新分析理念,提升经责审计效能,高质量转化审计成果。

三、聚焦“强协作”,拓展审计整改成效。加强与人大、政府、巡察的联动监督,履行部门单位审计整改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制度,推进与市政府督查室联合督查整改工作,与市委巡察办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巡察与审计工作联动的暂行办法》,建立巡察与审计监督联动机制。实现干部监督信息资源的共享共用,强化审计监督成果运用,督促被审单位落实整改,拓展审计整改成效。王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