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机关建设
文登区审计局以“法制宣传+主题党日”形式深入开展法治宣传
发布日期:2023-05-19 09: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推动普法教育与依法审计融合发展,近日,文登区审计局以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契机,结合主题党日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提升党员带动示范,丰富主题党日内涵。此次活动文登区审计局党支部巧借“法制宣传”档口,开展以“普法宣传·党员先行”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提升了局党员干部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责任自觉和先锋表率要求,丰富了主题党日的内涵和形式。二是找准时机,提升普法宣传效果。活动当天,上级党委派党建指导员全程列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学习5集优秀纪录片《民法典进行时》,体验沉浸式法制学习教育,引导大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党员们纷纷表示,《民法典》中有许多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条例,更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其中的精神要义,增强法治观念,树立法治思维,掌握法治方式。

下一步,区审计局党支部将采取“送法进社区”等多种形式,用接地气的普法方式让法律知识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增进人民群众对法律的理解和认同。马丽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