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机关建设
乳山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强化干部管理
发布日期:2023-05-12 11: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乳山市审计局以党建为引领,采取抓实党建、完善制度、强化培训等措施,强化干部管理,机关作风有了新转变。

一是以抓实党建为载体,打造坚强战斗堡垒。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局重点审计业务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促进党建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严格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在坚持日常学习的基础上,每季度讲一次党课,每月召开一次党支部会、一次党小组会、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到马石山红色教育基地、胶东特委旧址现场教学,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党员宗旨意识和党组织凝聚力。

二是以完善制度为基础,全面抓好廉政建设。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学习,充分利用每次会议强调安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班子成员定期与分管科室人员进行廉政谈话。修订和完善了《审计局岗位目标考核办法》、《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坚持推动廉政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和长效化。对个别机关干部在考勤方面存在问题由主要领导进行约谈,限时整改。同时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以“以案促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规范了机关考勤、财务审批等各项制度,全面营造了规范执行制度氛围。

三是以强化培训为手段,促进干部能力提升。加强干部教育培训,认真组织参加审计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培训并组织专题测试。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化学习形式,营造浓厚氛围,用好山东省“灯塔-党建在线”、“审计局微信群”、“学习强国”等平台,把“普法学习”融入到党员日常工作生活。坚持从推动审计工作创新转型和提高审计干部能力需要出发,采取“走出去”学习,“请进来”授课和“封闭式”整训等方式,积极拓展培养渠道,不断提升审计干部的依法审计能力。今年共参与上级审计业务培训班等教育培训10多批次,收看业务专家讲座10余批次,促进审计人员业务技能进一步提高。

四是以“三明三强”为标尺,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召开强化作风建设动员会,要求全体党员以思想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作风建设,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在工作过程中严禁出现“虚、僵、躲、拖、腐”等群众观念淡薄、纪律规矩不严的问题。自觉把“严真细实快”作为干事创业的基本要求,持之以恒地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召开干部大会,做总结,谈体会,讲打算,分管领导点评,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忧患意识、大局意识、争先意识和创新意识,激发了干部工作热情,机关作风有很大改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