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机关建设
环翠区审计局用好考核“指挥棒” 激发干事“内动力”
发布日期:2023-05-12 11: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近年来,环翠区审计局不断健全完善平时考核办法,以高质量考核锚定方向、压实责任,激励审计干部担当作为,助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完善考核办法,立起鲜明“风向标”。局党组先后6次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平时考核工作,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平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根据以前年度平时考核办法运用情况,在3次征求全体审计干部意见建议后,修订出台《威海市环翠区审计局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办法》,不断提升考核办法的实效性、实用性。每月根据考核人员报送的月度工作小结建立考核台账在全局范围内进行公示,推动形成衡量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的动态管理机制,提升审计干部职工争先意识,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细化考核指标,点燃争优“内动力”。根据不同岗位特点及审计工作推进过程中的短板弱项,设置突出工作实绩的量化指标,对优秀审计项目、移交案件线索、大数据审计成效、领导批示、获得表彰奖励、信息宣传等13方面按照不同标准给予赋分,对未按期完成审计项目、未按规定执行考勤纪律等9方面扣除相应分值。本年新增攻坚突破工作加分项,内容包括拟争取省审计厅、市局表彰事项、拟取得工作成绩、拟个人获得成长进步等事项,鼓励个人或科室随时申报,经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认可后增加1分基础分,年终根据攻坚突破事项完成情况再加相应分值,进一步激发审计干部创新活力、干事动力。

注重结果运用,推动跑出“加速度”。每月反馈考核结果,对于考核成绩突出、表现优秀的人员及时予以表扬奖励,对于考核名次排后人员,分析查找其存在的问题不足,有针对性地开展谈话提醒。把平时考核结果作为职务晋升、职称评定和评先选优的重要参考依据,树立凭实绩论英雄的用人导向。自2021年平时考核办法实施以来,年度考核获得优秀等次人员中有7名为平时考核表现突出人员,进一步引导激励审计人员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姜晓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