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审计天地
乳山三举措促进政府投资审计转型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12 11: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乳山市审计局创新工作方法,持续发力推动政府投资审计转型发展。

一是强化技术运用,审计效率持续提升。在决算审计中利用BIM+投资审计平台,开展智慧审计,探索新技术与投资审计融合发展的有效路径,将项目程序性文件、工程资料导入平台中,自动分析出存在的疑点,据此加强对工程决策、招投标等环节的监督力度,有效地促进了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二是更新工作思路,审计效果更加突出。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切入点,开展全过程跟踪审计,不仅关注工程造价,还全面关注项目质量、进度要求,对项目决策、招投标等阶段开展全过程、全方位监督,做到关口前移、全程监控。在审计中发现问题并提出优化建议,向建设、施工等单位下发跟踪审计意见单,推动边审边改,有效地控制工程成本,保障建设工程的质量,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三是创新管理模式,审计范围得到拓宽。积极落实审计“两统筹”,注重科学规范,切实解决投资审计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加强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和相互衔接,将政府投资审计与本级预算执行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专项审计调查等审计项目相结合,更加注重统筹实施,聚焦民生关注度高的项目、以点带面拓宽审计范围,统筹实施投资审计项目,努力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岳晓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