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审计要闻
威海市审计局开展“以干代训” 助力基层年轻干部素质“三提升”
发布日期:2023-05-12 14: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近期,威海市审计局从各区市审计局抽调年轻干部开展4轮为期2年的“以干代训”工作,以点带面提升基层审计机关人才队伍建设。

一是筑牢理论根基,助力思路提升。认真学习领悟审计署、省审计厅和全市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对标审计工作新要求,找准努力方向和目标;学法规、学政策、学方案、学指引,突破原有审计思维,拓宽审计思路,为审计实务夯实理论基础。

二是开展实战演练,助力业务提升。根据年轻干部的特点和专业特长因材施教,分配到不同审计业务科室,分别参与财政、投资和企业审计项目,对项目立项、审前调查、实施等进行全过程学习,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年轻审计干部履职能力。

三是树立复盘意识,助力成果提升。在实战中坚持“自己悟”与“老师点”相结合,培养审计成果意识,通过学习讨论、分享交流、总结经验等方式,将所学、所想、所思转化为审计理论成果,培养年轻审计干部查说写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