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机关建设
环翠区审计局念好“三字经”深入贯彻落实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2-03 17: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践行一个“实”字,履职尽责勇担当。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 ,聚焦审计主责主业,胸怀“国之大者”,围绕经济发展、财政绩效、民生保障、风险防范等方面加强审计监督,抓审计重点,推动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社会养老等5个民生专项审计开展;紧跟上级投资审计转型升级,促进投资审计单一工程造价审计向全面投资审计转变;持续提升任中审计比例,有步骤地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能。

突出一个“新”字,提质增效促发展。狠抓“科技强审”,不断提升改革创新能力水平,坚持将改革创新贯穿于审计项目中,以“一盘棋”联动实施、“大兵团”协同作战有效整合可利用优势资源,促进组织方式再优化;借助项目融合开展、专家力量辅助实现审计思路再拓展,综合构建多目标审计模式;积极探索卫星多光谱数据、无人机测绘、背包激光雷达等“空天地”一体的前沿技术手段,全面深化智慧审计应用,为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恪守一个“严”字,凝心聚力强作风。治“安于现状”比“唯旗是夺”,从争创优秀项目等方面修订量化考核,树立“是第一就争、有红旗就扛”的审计工作新风尚;治“低能无序”比“高效规范”,开展“问题文书查错纠错”行动,查错纠弊,对懒政怠政问题进行专项整治,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治“疏远群众”比“真情服务”,积极开展志愿帮扶活动,以贴心服务擦亮“护航先锋”审计党建品牌,锻造作风优良、敢打胜仗的审计铁军。

作者姓名:刘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