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审计天地
统筹规划 合力攻坚 提升交通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3-02-03 17: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交通管理关系社会经济发展,关系居民生活,各职能部门在交通管理中应该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全力推进交通管理水平的健康发展。但在街道办事处道路审计中发现,街道办事处耗资几千万修建了某条道路,根据测算,道路的通车未能明显缓解该区域的交通压力,未能有效促进区域的交通可达性。道路修建后使区域内12分钟可达面积仅提升不到4%,通行车辆较少,同时段车辆通行速度高出周边道路一倍。究其原因,未修建延线道路是主要因素之一。在道路通车后,其东侧、北侧的延线道路一直未能修建,不能与周边道路进行连接,形成不了道路交通网络。

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以下几方面的建议:

一是做好顶层设计,合理规划布局。紧紧围绕“人车路”三要素,做好顶层设计工作,结合本地区城乡人口分布、空间布局等实际情况进行道路规划布局,并且要着重以未来发展趋势为基础,不遏制、不盲目扩张道路建设,确保道路规划的可持续发展。

二是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推动手续办理工作。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应健全完善审批事项体系,优化审批流程,缩减手续审批的核发审批时间,对于土地手续不健全等问题,要出实招、出硬招进行整治。

三是加快智慧化交通建设,建立道路交通运行评价体系。着重于道路的建成对居民出行、社会生产产生的效益,对效益情况进行绩效评价,全面体现交通运行状况。加大信息技术的使用,根据评价测算结果,对拥堵节点进行改造,对慢行系统进行拓展,补齐道路交通各项短板。

作者姓名:李高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