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工作动态
环翠区审计局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
发布日期:2023-02-03 16: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区审计局紧扣区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立足经济监督职能,聚焦重点审计事项攻坚突破,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贡献审计力量。

一是聚焦为民实事重点工作。紧盯民生领域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计划开展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就业政策、乡村振兴等5项具有威海特点的民生审计项目,让惠民利民政策发挥最大效应。以项目为主线,继续拓展民生审计覆盖面,将民生相关项目比例提升至50%以上,充当好增进民生福祉的“经济卫士”。

二是聚焦产业发展突破工作。以既有的11大项产业扶持政策为切入点,谋划实施好产业扶持政策审计项目,严把资金兑现、科学评价绩效、查补政策短板,确保政策“好钢”用到企业发展的“利刃”上;纵向对比以前年度政策兑现数据,分析政策可操作性、科学性、合理性,结合当下社会背景形成综合报告上报区委区政府,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助力,助推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是聚焦组织方式创新工作。充分发挥中心城区区位优势,主动向上级审计办请示报告,强化与上级联动,克服基层审计机关力量薄弱等问题,助力形成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依托审计委成员单位联络员定期沟通机制,积极做好与党政监督、纪检监察、巡察、考核的协同协作,建立“问题共享数据库”,凝聚监督合力,让审计成果真正转换为审计实效。


作者姓名:谷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