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工作动态
环翠区审计局固本强基夯基础,实干突破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3-02-03 17: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环翠区审计局紧扣全省审计工作会议要求,立足经济监督职能定位,聚焦重点审计事项攻坚突破,力促审计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把牢节奏提能力,筑牢审计根基。自觉对标对表上级审计机关和本级党委政府要求,对各项工作和措施明确提出“时间表”和“作战图”,定期督导调度,从严管理审计队伍。结合审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整合省市区各级优质培训资源,定期开展“培训周”集中培训活动,坚持不懈加强专业化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审计队伍。

把控质量重技术,擦亮审计招牌。牢固树立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生命线”理念,认真落实省市相关审计业务管理和质量控制规定,实施业务双领导把关机制,业务文书由分管领导、业务局长二次复核后提交审理,严把审计质量关。坚持科技强审,组建大数据攻关团队,实行业务主审、数据主审协作配合机制,探索应用无人机三维实景建模、搭载激光雷达等现代技术在自然资源及投资审计中的应用;持续发挥SQL、Python等常用数据处理工具在民生项目、财政资金审计中的积极作用。

把握重点强监督,守严纪律底线。紧扣防范重大风险隐患,围绕金融安全、信息安全等领域加强审计监督,守好守牢“一排底线”;紧盯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和履职情况,以政策落实和资金绩效为审计重点,查制度建立、查决策过程、查资金流向、查实施效果、查风险防范,着重关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重大项目的管理和绩效情况,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职、规范用权。

作者姓名:谷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