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工作动态
环翠区三项坚持,充分发挥审委办作用
发布日期:2023-01-20 11: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中共威海市环翠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对审计工作领导落到实处。

坚持找准职责定位,建立健全服务保障审计委员会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一是配强秘书科,配备2名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专职人员,与市委审计办及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进行常态化对接,对请示汇报相关工作做好统筹,为工作顺畅推进形成完善的组织架构引领审计工作高效运转。二是积极完善制度配套,累计出台规范委员会及办公室工作运转制度文件6项、重要审计监督制度文件7项,为工作高效开展提供完备的制度支撑。截至目前,共召开区委审计委全体会议5次,提交区委审计委研究审议审计项目计划、经济责任审计情况报告、整改情况报告、重要审计监督制度文件等议题32个,审计服务区委区政府宏观决策能力进一步提升。

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全力以赴推动审计更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围绕经济发展、财政绩效、民生保障、风险防范等方面加强审计监督,项目计划安排不断提高专项类审计项目占比,2022审计年度,政策跟踪及政府投资审计等自主选题项目占全部项目计划比例提升至45%。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向区委审计委提交审计综合报告15项、审计情况反映10篇,获得区委审计委主任表扬性批示10次,确保党对审计工作领导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坚持加强沟通协调,推动构建审计监督和其他监督贯通融合的“大监督”格局。健全完善与审计委各成员单位贯通协调机制,持续强化巡审联动力度,每年度至少明确1个项目巡审联动实施。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重大问题线索首先由监、巡、审三方会商,先充分研判后确定能否移交,提升移交线索质量、提高线索成案率。同时,与人大、纪检、组织等部门共同建立健全跟踪检查、通报公开、追责问责的审计整改工作链条,充分发挥各部门优势,凝聚监督合力,让审计成果真正转换为审计实效。


作者姓名:谷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