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审计天地
食堂建设运营情况专项审计助力社区食堂规范运营
发布日期:2022-09-30 15: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近期,环翠区审计局在社区食堂建设运营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通过大数据分析优惠卡数据,发现部分社区食堂存在不符合条件人员办理优惠卡、刷卡次数不合理等问题,导致不符合条件人员办卡402张、多申请运营补助2万元。

审计组坚持“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边提高”理念,及时将具体情况向环翠区民政局进行反馈。区民政局即知即改,对已办理的8000余张优惠卡进行全面梳理,审计期间已指导社区食堂注销不符合条件优惠卡55张。截止审计整改日,271张卡已满足条件可继续使用,剩余不满足条件的76张也已经全部注销,核减运营补助2万元。同时环翠区民政局及时对系统进行升级,设置身份证校验功能,限定日刷卡次数上限,关联死亡人员数据,及时清理不合规优惠卡,堵塞虚增服务人员漏洞,降低运营补贴发放风险,切实推进社区食堂规范运营。

作者姓名:王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