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工作动态
文登审计:养老服务的“内卷式”体检
发布日期:2022-09-30 15: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近日,文登区审计局在街道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聚焦民生热点,延伸审计范围,将“倾情养老服务审计”纳入审计重点,对辖区日间照料中心及社区食堂情况进行“内卷式”体检,以实际行动践行“审计为民”的理念。

审计人员在充分研究上级政策的基础上,通过查阅账簿及项目资料、座谈了解、实地调查等形式,逐一理清政策脉络、项目建设、资金来源和使用等情况,重点关注工作标准执行、政策落实、日常管理制度建设、规范运行及使用效益等情况,揭示老年人活动(就餐)少、设备使用效率低,疫情原因导致持续关闭停运及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

针对发现的问题,审计人员建议主管部门完善机制、规范标准,注重收集老人意见建议,实现社区养老服务持续运营,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惠民,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奉献文登审计力量。(文登区审计局张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