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工作动态
环翠区审计局走好“三步棋” 答好“民生卷”
发布日期:2022-09-30 15: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环翠区审计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审计力度向民生倾斜,从群众“急难愁盼”出发,让民生答卷更有温度。

全面调研,走好谋篇布局“先手棋”。结合改革重点、民生热点,聚焦主责主业,成立调研小组,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选取生活垃圾分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社区食堂运营3项群众关切的民生事项,围绕各项政策执行是否到位、监管体制机制是否健全、资金管理使用是否规范,力求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细化重点,走好乡村振兴“关键棋”。结合7个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围绕乡村振兴目标任务,从工程建设、管理维护、使用绩效、后期管护等方面入手,关注农村改厕、污水治理,保障农村“环境好”;关注水资源管理保护,保障百姓“用好水”;关注四好农村路建管养运,保障农村“公路畅”。

精心提炼,走好成果转化“制胜棋”。审计查处损失浪费及管理不规范金额3000余万元,发现非金额类问题100余个,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审计建议28条,深入研究民生领域审计发现问题的原因、变化规律及发展趋势,总结归纳专报信息20余篇,被区领导批示4篇,推动被审计单位出台相关管理办法10余项,促进各项民生政策落实见效。

作者姓名:刘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