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机关建设
环翠区审计局积极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集中学习宣传
发布日期:2022-09-28 14: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根据司法局关于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集中学习宣传的要求,近日,环翠区审计局积极组织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领导带头引领学。将《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作为必学书目。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宣讲,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重点内容。全体人员积极跟进,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提高法治意识,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

二是聚焦课堂广泛学。精选《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一系列优秀专题讲座视频,定期组织全体人员集中观看,拓展审计局领导干部的法治视野,培育法治审计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全面强化依法治审工作。

三是专题研讨深入学。为更深入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内核,切实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对审计工作的指导作用,审计局领导干部进行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研讨会,会上领导干部们围绕近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来的所学、所思、所获,结合各自的工作生活经历,与在场人员交流心得,畅谈感悟。通过交流研讨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实践要求,紧扣审计监督主责主业,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审计工作开展的理念思路、方法措施。

四是深入群众联动学。为扩大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范围,推动学习宣传走深走实,落地生效,审计局领导干部在工作之余深入群众,在街头以发放宣传海报、讲解法律知识、分享法治宣传视频的方式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跟居民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努力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民群众,联动广大群众学法、守法、用法,营造了浓郁的法治氛围。 

通过此次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活动,全局认真领会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促进了审计人员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严格依法履职尽责,严格依法审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浓厚法治氛围。

作者姓名:陈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