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审计要闻
威海市审计局织密“三张网”抓牢抓实新入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1 15: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一、织密思想教育建设网。以学思践悟相结合为宗旨,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抓手,常态化开展“学讲话、忆党史、品原著、研法规、读经典”活动12次,切实提升新入职干部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以从严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助力新入职干部迈好审计工作第一步;结合志愿服务、“双报到”等实践活动,推动新入职干部在实践中学,不断培育“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增强依法审计的使命感、责任感;结合审计工作“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通过主题党日、廉政教育活动,组织新入职干部签订保密承诺、廉政承诺、计算机网络安全承诺、工作纪律承诺等36份,从严抓实纪律教育,明确底线红线。

二、织密能力培养提升网。把提升新入职干部干事创业能力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组织开展政策解读大讲堂、交流研讨座谈会等活动20余次,通过理论讲解、政策答疑等方式让新入职干部快速掌握审计基本政策、法规、制度等,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对新入职的拟参与审计业务的干部,采取“以干带训”工作模式,安排至电子数据科锻炼不少于6个月,在实践中加强大数据分析能力,积累大数据应用实战经验;实行一对一培养帮带,每年确定不同领域帮带导师,围绕业务能力提升、审计工作开展等对新入职干部进行一对一针对性培养,帮助新入职干部实现能力上的突破、水平上的提升、品格上的锤炼,完成由“门外汉”到“行家里手”的转变。

三、织密考评监督体系网。建立分管领导谈心谈话制度,科室分管领导、思想政治工作分管领导定期对新入职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全面了解干部的学习、工作、生活、廉政等方面情况,及时了解干部思想动态,适时开展思想教育;全面记录新入职干部入职3年内的政治表现、专业素质、工作实绩等,建立干部职工成长档案,多方面、多维度、多层次了解干部成长发展情况,为新入职干部绘就“精准画像”,准确把握干部发展轨迹,并将其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强化廉政监督力度,按照每个审计项目设置一名廉政监督员的标准,对审计过程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廉政监督,全面加强对新入职干部的廉政监督,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姜姗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