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审计天地
威海市审计局印发《威海市内部审计人员能力提升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2-12-29 16: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近日,威海市审计局印发《威海市内部审计人员能力提升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建设内部审计人才库,建立健全内审人才培养与激励评价机制,有力推动全市内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方案》明确建立内部审计人才库的选拔标准、程序步骤和管理机制。人才库成员由专家组、骨干组及人才组构成,按照单位填报、聘请专家、审核认定的程序确定分组名单。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根据成员的现实表现及工作变动进行优化更新和充实调整,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的骨干组和人才组成员应予以调整至更高组别。

《方案》健全完善内审人才培养与激励评价机制。注重精细化管理、加强针对性培养,从组织培训研讨、授课交流、竞赛评比、专业咨询、以审代训等多方面促进内部审计业务管理制度化、从业人员资质化、职业技能专业化、职业地位权威化。强化激励评价,对人才库成员参加活动予以量化赋分,作为全市内部审计工作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依据,营造“争先创优”的积极进取氛围。刘艳娜   姜   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