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工作动态
荣成:稳步推进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1-04-14 15: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荣成市审计局按照“科技强审”的思路,在组织开展2020年度预算执行审计中,不断加强大数据审计技术在审计项目中的运用,聚焦“五项经费”、政府购买服务资金等重点,有序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切实扎紧“钱袋子”、过好“紧日子”。

一是统筹审计力量,夯实审计基础。由财政审计科和电子数据审计科组成工作专班,整体构建、统筹实施,提前完成了对相关单位的预决算、支付等财务数据采集、分析,标准化处理了33万条基础数据,为实现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拓宽审计范围,提升监督效能。在将全市108家一二级财政预算单位纳入预算执行审计的基础上,今年首次又将本级3个开发区纳入到审计范围中,真正实现了全市一盘棋,进一步拓展了审计项目数据应用的广度和深度,切实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

三是创新审计思路,注重整改实效。采取“治”与“防”相结合的方式,在审查部门落实“过紧日子”政策的同时,持续关注被审单位往年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结合本次审计成果综合实施“回头看”,从横向、纵向两个维度揭示整改措施未落地等问题,确保审计监督和整改的同步全覆盖。于祝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