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审计要闻
威海市审计局三项举措促进审计质量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0-09-16 10: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一是优化质量管控制度的顶层设计。修订完善了《威海市审计局审计现场管理办法》《威海市审计局审计业务会议集体定案制度》《威海市审计局审计结果文书复核审理审定规则》等多项加强审计质量管控制度,明确审计业务实施的标准化流程、审计结果文书审定各个环节的职责等事项,进一步加强了审计质量管理的规范化。

二是加强审理人员队伍的强军建设。配强配齐专职审理队伍,确保区市审计机关有2人以上专职审理人员,开发区审计机关有1名专职审理人员,审理人员不得兼职从事其他管理和业务工作。抽调市县两级审计业务骨干,组建审理委员会,充分发挥审理委员会的作用,对重点项目、疑难问题召开审理委员会审理会议深入研讨,通过集体研究进一步厘清事实,切实发挥审计审理的审核把关作用。

三是制定审计质量规范的标准手册。对涉及不同领域、不同部门的同类型审计项目,做到“六个统一”,即统一开展实施、统一方案内容、统一项目进度、统一思路方法、统一问题定性、统一处理处罚,运用《审计工作动态》载体,下发相关操作指引,确保对同类问题一把尺子量到底,减少审计定性“误差”,增强定性科学性、严肃性。(许一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