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审计要闻
威海审计人将厉行节约进行到底
发布日期:2020-09-11 10: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威海市审计局鼓励全体机关干部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同时号召大家在平时办公中也要厉行节约,不铺张不浪费,让节约成为习惯,将节约进行到底。

日前,威海市审计局发起了《威海市审计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在餐厅的墙上设置了各类宣传板,餐桌上也摆放了各类节约宣传牌,形成浓厚的节约氛围。通过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反对铺张浪费”主题活动等,进一步鼓励全体医护人员深化节约意识。

同时,全局从源头上精打细算,坚持按需采购、物美价廉;定期征求全体干部合理化建议,有针对性提高饭菜质量,避免因口味不符出现浪费;坚持按人定量,每天统计食堂就餐人数,合理确定饭菜制作数量,保证大家每天吃得好、食堂不剩菜;开展“光盘行动”,提倡每菜每次“只取半勺”,少取勤拿,避免量大吃不完。

如今,威海市审计局厉行节约体现在方方面面。下班后,最后离开的人员要主动关闭走廊和卫生间照明电源;室内空调要合理使用,严禁开空调同时开窗户;按照适量为主的原则,合理取用净化水,杜绝倾倒浪费;水龙头用完随手关闭,避免“长流水”现象。严格办公用品采购,多方比价,采购价廉质优用品;建立办公用品领取登记签字制度,每月通报领用情况;加快推进无纸化办公,充分利用网络办公;减少纸张文件的印制,用纸使用双面,纸张、信封提倡回收利用;科学使用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用品,延长使用寿命,降低墨盒、硒鼓、一次性签字笔等消耗。改进会风和文风,年初编制发文计划,从严管理。进一步精简会议、活动和文件,提倡开短会、发短文,提高效率。认真贯彻招待费管理有关规定;严格执行招待费开支范围、开支标准等有关规定,不搞超规格接待。单位之间工作交往,确因工作需要,一律安排食堂就餐。

下一步,威海市审计局全体审计人员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珍惜粮食、避免剩餐,开展“光盘行动”,不剩菜、不剩饭,让节俭成为一种社会新风尚。(陈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