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工作动态
乳山审计:“四个依托”推进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0-08-05 11: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乳山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一步健全完善学习机制,坚持“四个依托”,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全覆盖,实现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常态化。

一是坚持依托“三会一课”。采取多种方式,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生活制度落实落细、融入日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今年以来,已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7次,组织集体学习31次。

二是坚持依托“审计微讲堂”。围绕“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宣讲、榜样讲党课、网络保密知识解读、大数据审计、金融审计等开展“审计微讲堂”活动,以讲促学、以学促干,进一步提高干部的教育效果,提升了干部的理论水平、综合素质。

三是坚持依托“书香机关”。把创建书香机关作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与机关星级评定管理工作有机结合,开展读原著、筑信仰、谈创新、话情怀等系列读书会。组织开展了创建“入党初心”大家谈、“书香机关”读书会、“争做新时代好干部”征文和“共品翰墨、书香党员”演讲等活动,进一步坚定干部理想信念。

四是坚持依托“在线学习平台”。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和灯塔--党建在线理论学习阵地和思想文化聚合平台的重要载体作用,明确学习计划和学习目标,全员积极参与学习活动,保持学习常态化。加强平台使用的工作调度,领导带头,学用结合,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有效地抓好了平台的学习使用工作。开展人人争当“学习标兵”活动,鼓励引导干部围绕学习主题,采取自主学与集中学相结合的方式,听专题报告、观看抗疫专题片等,加强党性修养。(宫秀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