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机关建设
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助推年轻干部加快成长
发布日期:2020-07-31 11: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为加快对年轻干部的培养,进一步充实审计力量,促进审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今年以来,市审计局根据青年干部队伍特点及工作需要,制定了《青年干部帮带管理办法》,充分发挥业务骨干作用,采取“传帮带”的工作措施,按照“老带新”的组合模式,建立了23个帮带对子,从干、写、说等多方面培养年轻干部,进一步加强对他们的思想教育、政治锤炼和专业培养。

一是在业务工作中帮带。在审计过程中,由老同志边工作边讲解,利用遇到的典型案例,及时的、有针对性的对年轻干部开展业务指导,并通过采取让青年干部担任重大项目主审、争创优秀审计项目、参与大数据应用和信息系统审计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的业务素质、审计能力和工作水平。

二是在信息撰稿中帮带。通过指导青年干部撰写信息专报、信息普稿、调研和新闻等,帮助提升写作能力。在实际工作中,帮带导师指导青年干部整理素材、选好角度、明确方向,有针对性地进行写作。青年干部多读多看信息与宣传,不断总结摸索前辈经验,在“学、写、改”中反复打磨,不断提高写作水平。

三是在学习培训中帮带。积极开展“老带新”、“一帮一”,由有经验的师徒组合为青年干部上好“第一课”,传授成功经验。积极参加上级审计机关组织的各类审计培训的同时,还参加局里开办的周五钉钉课堂,34名干部轮流主讲政策法规,交流工作经验,全方位提升审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吴杏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