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审计要闻
统筹内外资源聚合 做好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
发布日期:2020-07-31 09: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威海市审计局统筹内外资源聚合,把各方面资源力量整合调动起来,积极做好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

对外,完善与其他监督体系的贯通协调机制。一是出台了《关于健全完善“五位一体”审计整改联动机制工作流程的规定》,在强调被审计单位作为审计结论落实的责任主体地位外,首次明确了向市委审计委员会、人大、政府督查、市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定期通报经济责任审计结论落实情况、纪检监察机关(市委巡察)监督审计结论落实的“五位”机制,构建常态化监管合力机制,推动形成协同监督效应。二是加强考核奖惩运用,在2020年度市级机关绩效考核指标中,“审计工作”在履职尽责考核板块中作为赋分事项,作为对部门和个人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参考,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实效。

对内,进一步激发审计干部的担当作为。干部队伍的担当作为是承担好审计“经济体检”新使命最坚强的保障。市审计局一是利用每周五下午的审计讲堂,由各业务科长讲解政策、经验和案例,提高审计人员业务能力,今年上半年已组织讲座20余次。二是发挥榜样的力量,从攻坚克难、突破创新、廉洁从审等10个方面每月或每季度确定先进科室或个人,树立学习典型,引导审计人员担当作为,勇争一流。三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大屏幕、微信公众号、三会一课等方式,发挥党员干部先锋队作用,形成凝心聚力干事业的氛围。通过苦练内功,确保审计干部既具备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亮剑、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还要有能作为、善作为的能力,查核问题的基本功,精准把脉问诊、“对症下药”的硬水平,为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保驾护航。(陈京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