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审计要闻
威海市审计局开展“人人学好民法典”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15: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的法律意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威海市审计局在党的99岁生日之际开展“人人学好民法典”系列活动。

威海市审计局在给全局每名审计干部赠送一本《民法典》的同时,要求所有审计干部要认真学习《民法典》,切实把学习《民法典》作为提高本领、增长才干的有利契机,学懂弄通条文内容,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法律素养;要把贯彻落实《民法典》与严格执行《审计法》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依法审计的理念,以学习《民法典》为抓手,着力提高运用法律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审计工作和强化审计监督的能力,持续推进新时期审计工作高质量开展;要多渠道、深层次宣传《民法典》,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作为系列活动的后续措施,威海市审计局下一步将通过《学习强国》慕课学习、灯塔党建线上测试、党小组交流讨论等方式,跟踪检验干部学习《民法典》的成效,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谭超 刘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