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机关建设
文登区审计局三项措施激活干部队伍活力
发布日期:2020-06-23 09: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一是积极发挥先进典型带动作用。积极开展“树典型、学先进、扬正气”活动,特别是对局内事迹感人、干部群众认可度较高的典型人物积极宣传,通过召开会议通报表扬、悬挂宣传刊版等方式,激励广大审计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提振精气神、全面争一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体审计干部不讲困难不论条件,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立即加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同时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审”两不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扎实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预算执行审计、精准扶贫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等相关审计工作也稳步推进。

二是建立干部关爱机制。落实日常谈心谈话要求,各党组成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谈心谈话工作,关注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动态。多举措关心关爱干部,疫情防控期间,局党组第一时间联系调度,购置了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防控物资,为疫情防控做好物资保障;针对严寒天气干部职工蹲点卡点实际困难,及时为值班人员购置了棉衣、棉鞋、暖宝等物品,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多次到值班现场慰问值班人员,为值班人员送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三八节期间,按照防控工作要求,因不能聚集采取了开展线上才艺比拼活动,并将优秀作品在工作群展示,获得了一致好评。

三是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科学研究制定目标绩效考核办法,坚持以能力建设为重点,突出审计质量、工作效能、和廉洁从审要求等,对审计业务工作实现历史性突破的,在年度考核中给予表扬奖励,着力构建以职责为中心、业务能力为标准、工作实效为导向的考核评价体系,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李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