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工作动态
荣成:审计建议促进完善税费保障管理机制
发布日期:2020-06-23 10: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近日,荣成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了《荣成市税费保障工作实施方案》《荣成市环境保护税征管协作机制》《荣成市水资源税征管协作机制》《荣成市以地控税、以税节地征管协作机制》《荣成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管协作机制》《荣成市工会经费征管协作机制》,进一步规范税费征收管理工作。

去年,荣成市审计局对全市代征非税收入收缴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发现水资源税、工会经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存在征缴不到位、信息共享不及时等问题,主要原因是部门间协作征税机制不健全、税务部门与业务主管部门未将纳税人申报的纳税信息与部门业务信息定期进行比对分析。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结合实际情况,荣成市审计局从建立涉税共享平台、完善部门协作机制、规范涉税信息传递程序等角度提出审计建议,深化税费保障管理机制,提升征缴质效,提高财税风险防控能力,促进全市财政收入稳定增长。对此,荣成市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整改落实,经过多部门反复研究,正式出台了《关于印发荣成市税费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及5个征管协作机制的通知》,通过健全税费保障组织体系、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强化执法协助工作、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和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等措施,打通税务部门与主管部门间的信息壁垒,构建“政府统筹管理、税务依法征收、部门联动共治、社会广泛参与”的税费保障机制,确保税费征收科学规范。(姜磊、姜靖钢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