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工作动态
乳山市审计局实施“五强工程”推进模范机关创建
发布日期:2020-10-26 16: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乳山市审计局以深化“红色经济卫士”党建品牌为抓手,以实施“全强工程”为主线,依法履职尽责,扎实勤勉工作,建设让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一是实施“强基础”工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政治过硬的模范。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要求上高标准、严要求,及时梳理汇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抓好学习贯彻,推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工作常态化。

二是实施“强堡垒”工程,持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争做主责落实的模范。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行“党员+”工作模式党建突破项目,构建党组带动、支部推动、党员互动工作模式,促进党建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积极开展“岗位建新功、党员见行动”活动,设立党员示范岗,实行挂牌上岗,亮明身份做好榜样;组织开展创“干事先锋队“、“做服务排头兵”、“争当审计先锋”等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党员身份,立足自身岗位,无私奉献,创先争优。

三是实施“强业务”工程,强化监督责任,争做担当作为的模范。聚焦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持续深化预算执行审计;聚焦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持续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做好精准扶贫等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抓住政策措施落实的重点项目、重点环节、重点内容,在政策落地、项目推进和资金保障等方面精准发力,注重分析体制机制行问题,促进建立完善制度,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四是实施“强创新”工程,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争做改革创新的模范。加强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加大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力度,做好上下级审计机关之间审计计划衔接和成果共享。进一步推进大数据审计,完善数据分析团队管理办法和电子数据管理办法,切实提高大数据应用能力。加强非现场大数据分析技术运用,在推广应用上下功夫,通过大数据关联分析实现对市级预算执行和一级预算单位的审计全覆盖,发挥好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五是实施“强作风”工程,毫不松懈地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争做文明廉洁的模范。开展“作风问题大整顿、大提升”专项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加强审计机关作风建设,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加大审前谈话力度,在项目进点前,由分管领导组织召开审计组廉政谈话会,重申“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签订廉洁审计承诺书。紧盯“三公”经费、资产管理、招标采购等重点事项,强化内部检查;紧盯重要节假日,开展明查暗访,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宫秀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