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三种数据”助力学校经责审计
发布日期:2020-10-22 09: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开展了多个学校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审计中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采用多种方式提升经责审计效能。

一是利用财务数据。根据学校的财务账套数据、财政一体化系统的支付数据、指标数据,深入分析学校在预算管理、往来账款、工程款支付方面可能出现的问题,从财务管理层面揭示学校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促进学校财务收支规范管理。

二是利用学籍数据。将学生的学籍数据与住宿数据、考试数据等日常管理活动数据进行交叉比对,查看是否存在差异,进一步核实差异出现的原因和合理性,对学校的学生管理情况进行深度剖析,为促进学校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提供新角度。

三是利用校园卡数据。深入分析教师、学生校园卡刷卡情况等数据,归集师生的日常活动、消费情况,重点关注较大金额、业务频繁的资金流向,深挖学校日常管理的漏洞、死角,保障师生在校活动规范有序,使学校领导干部在内部管理方面不留盲区。(林雨虹 刘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