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审计要闻
威海市审计局“四个互相”实现与巡察“同频共振”提升巡审联动效果
发布日期:2020-10-15 10: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为充分发挥巡察“政治体检”和审计“经济体检”的监督合力,威海市审计局从计划、实施、成果、整改四个方面与巡察工作进行融合,促进两种监督优势互补、相互促进。

一是计划“互相协商”,实现有效对接。结合双方工作计划,制定巡审联动年度计划,确定审计和巡察工作的单位及事项,并确定拟采取巡审同步、先审后巡或先巡后审等方式开展联动,实现工作的有效对接和监督合力的最大化。

二是过程“互相沟通”,密切协作配合。对先审后巡或者先巡后审的项目,采取由先开始的一方向另一方介绍基本情况、初步成果、后续待落实事项等进行沟通互动;对巡审同步的事项,由双方分别指定专人负责沟通、资料报送等事项,适时调度工作进度和成果。

三是成果“互相分享”,提升结果运用。通过分析讨论事实认定、问题定性、处理处罚、责任追究及整改落实等,做到巡察报告和审计报告口径统一,充分发挥各自报告在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的重要参考作用。

四是整改“互相联合”,提高巡审威慑力。通过“五位一体”审计整改联动机制,与巡察组就联动项目整改效果互通有无,对整改不到位、屡审屡犯的问题和单位,考虑增加巡察和审计频次,切实提高巡审工作威慑力。(肖鑫 李常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