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工作动态
乳山市审计局立足本职 助推城乡环卫一体化
发布日期:2020-10-12 16: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审计在促进民生改善和惠民政策落实中的作用,服务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近日,乳山市审计局突出工作重点,坚持“三个关注”,组织开展城乡环卫一体化运作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确保这项民生政策落到实处,惠及群众。

一是关注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梳理近几年财政部门城乡环卫一体化专项资金的筹集、拨付总体情况,重点关注城乡环卫一体化资金管理、拨付和使用等环节,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是关注环卫设施配备和保洁队伍建设情况。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为目标,重点关注环卫设施配置、保洁队伍建设、垃圾运转清理等情况,了解环卫一体化政策对新农村建设、群众生活环境的影响,确保政策落地生根。

三是关注体制机制运行情况。坚持微观审计为基础,宏观服务为导向的原则,深入核查市镇村三级城乡环卫一体化运行机制、管理模式,以及日常监督检查、考核奖惩等方面机制建立情况,并通过查看工作台账等有关材料、实地察看村居环境和垃圾处理设施、现场实地走访村民和环卫工人等方式了解各项工作机制是否落实到位。(刘英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