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工作动态
文登审计: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04 10: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审计局 字号:[ ]


   文登区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及时跟进、主动对接巡察工作,积极发挥审计专业优势,多措并举做好配合工作,为巡察工作提供全力支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协调配合机制。认真落实各级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意见和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支持配合开展巡察工作作为审计部门的政治责任,将政治素质硬、专业水平高、担当精神强的审计干部集中形成巡察人才库,根据巡察任务内容、要求、时间等方面统筹考虑,为开展巡察提供精兵强将。截至目前,区审计局已抽调19人次参与巡察工作。

   二是提升审计质量,实现信息共享机制。进一步规范了向区委巡察组介绍情况工作,细化介绍情况内容清单。充分运用已有审计成果支持巡视巡察工作,每次巡察前,对被巡查单位已审计的审计报告等文书进行认真梳理归纳,把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财政预决算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重大投资建设项目结算审计情况、其他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等审计信息移交巡察组,为巡察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

   三是形成工作合力,推进巡审联动工作模式。在日常开展的经济责任审计和其他专项审计过程中,把被审计单位在巡察过程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列为重要审计内容,督促被审计单位积极全面整改落实巡察发现问题。同时,积极借助巡察结果,结合领导干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规范被巡察单位财务收支行为,提高被巡察单位依法行政意识,促进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李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