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机关建设
乳山审计:抓实提升基层党支部战斗力
发布日期:2019-07-31 08: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近年来,乳山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增强党支部的引领力、吸引力和影响力,突出“三会一课”的政治性、时代性、战斗性,抓实政治学习、载体学习和堡垒建设,有效提升党支部战斗力。

   一是抓实政治学习。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次审计委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创新学习形式,采取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上微型党课、交流学习体会、看红色影片、学习文件精神、开展主题联学、支部成员带头讲党课、交流学习体会等形式,强化党员对党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的再学习,锤炼党性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规范型、廉洁型“五型”党组织。

   二是抓实载体学习。搭建学习平台,广泛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灯塔-党建在线、中国审计数字在线网络培训班、微信工作群、审计大讲堂视频培训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学习教育。强化阵地建设,打造独具特色的集党员学习教育、党群活动、宣传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党建活动室,丰富党员学习生活。开展党员进社区、入农户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组建“审计铁军”和“经济卫士”党员学习小组,创建“红色经济卫士”党建品牌引领,开展争创党员先锋岗、党员十带头活动,推动审计工作落实突破、创新有效开展。

   三是抓实堡垒建设。以更务实的举措建设服务型机关党组织,着力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强化组织观念,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活动考勤制度、请示报告制度。严格组织生活,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及时了解党员干部在生活上的困难、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上的压力。坚持问题导向,面对面定期听取党员干部对支部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使党支部成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每个党员都成为勇往无前的先锋战士。(宫秀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