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审计要闻
威海市审计局精准实施文化赋能工程
发布日期:2019-07-16 11: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今年以来,威海市审计局精准实施文化赋能工程,从强壮筋骨、提升技能、厚积素养等维度入手,全面增强审计事业发展后劲。

   深入弘扬党建文化,赋强筋壮骨之能。启动“红色引擎”党建品牌创建工程,建设党建文化宣传阵地,利用2018年建成的“五有”标准化党员活动室,5个党小组每季度进行一次工作成果展示比学,强化相互间比学竞争,压实并提升了党建工作内在质量。利用走廊、电梯口、楼道和楼宇大厅,实施政治文化上墙工程,制作悬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看板39块,在LCD大屏幕上长期播发党中央重要部署和重大政策图文、机关寻标对标通报、督查检查结果和党章党规知识等内容,把党费收据办成党史知识宣传微阵地,依托机关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化载体,发好审计时代声音,弘扬壮大思想能量。

   系统弘扬审计文化,赋本领提升之能。局党组成立审计质量、风险防控等6个重点工作专班,党组成员牵头抓调查研究、牵头抓重点任务突破、牵头抓项目创优,全面强化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能力。开展党员先锋竞赛活动,评选表彰了7个先进集体、29名先进个人、3个优秀审计团队和8名优秀共产党员,进一步强化了典型引领。结合实际,创造出订单式定向辅导、课题研究式专项辅导、小团队外出取经、前后方互动式等培训新模式,上半年共组织各类政治理论、信息化、业务培训16期,培训1200多人次,有效提升了审计干部业务技能培训和综合素质,全面增强了创新能力。

   有效弘扬传统文化,赋素养厚积之能。围绕建设书香机关,利用电梯间建成6处“知无止境”荐书角,深入开展读书荐书活动,有效激发党员干部读书兴趣,上半年审计干部共推荐图书27种,撰写读书心得33篇,促进干部形成勤学善思良好习惯,全面营造崇尚知识、快乐阅读、自觉学习的文化氛围。强化艺术陶冶,举办书法艺术讲座7期,受训人员310多人次,开展了新风正气微视频大赛,已经播发《威海审计人员的一天》等优秀微视频作品5部,组织审计干部参加健步走、羽毛球比赛等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党员干部正派健康高尚的生活情趣,提高了干部综合素养。(宋宝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