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审计天地
关于规范行政事业单位在乡镇派出机构国有资产管理的几点建议
发布日期:2019-06-27 17: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荣成市审计局 字号:[ ]


    审计发现,行政事业单位的乡镇派出机构存在国有资产管理不规范的问题,究其原因:一是派出机构与镇街政府长期合署办公,导致国有资产权属不清;二是派出机构人员变动频繁,固定资产交接情况混乱;三是派出机构因机构改革未进行固定资产明细清点。

    审计建议:一是全面清点派出机构的固定资产,采取“以物找人”和“以人定物”的方法确定资产权属。“以物找人”,即根据资产发放清单、资产领取明细表等登记记录,对发放的大型资产反向查找责任人,确定资产现状;“以人定物”,即通过资产使用人员,确定资产来源,明确资产权属。二是制定派出机构的固定资产明细账,确定专职记录人员,及时准确登记资产增加、处置、出借、出租及资产交接等变动情况,并定时定人清点资产,确保账实相符。(徐世光 曲少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