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机关建设
乳山市审计局依托“审计大讲堂”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发布日期:2019-05-15 16: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乳山市审计局始终把“建设学习型审计机关”作为工作重点,依托审计署举办“审计大讲堂”为契机,按照“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开启业务学习新起点,坚持不懈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推动审计工作开创新局面。

一是依托“审计大讲堂”,加强理论培训,提高政治素养。通过“三会一课”、党员固定学习日、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活动等,组织全体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进行深入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与此同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国家、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利用每周业务工作汇报会,对提报的周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周工作计划进行分析评议,及时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认真总结经验,做到学用结合。重视审计人员专业技能提高,鼓励参加与工作相关的各类考试,激发自我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施轮岗锻炼,开展“导师带徒”活动,积极发挥帮带作用,助力青年干部成长。

二是依托“审计大讲堂”,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工作能力。采取“人人上讲台”、集中整训、以审代培等形式,鼓励干部职工强素质,提业务水平。每月组织业务骨干开展审计经验交流会,交流内容紧密联系岗位工作,从预算执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精准扶贫、政府投资、大数据运用等多方面进行讲解,分享工作经验,展示审计成果。并结合项目审计中出现的新变化、新问题,组织开展讨论,力求将所讲授内容融会贯通。注重推荐参加审计系统组织的各类培训学习和上挂锻炼,提升审计人员能力结构的“广度”,做到“一专多能”结合岗位工作需要,引导提前学、有针对性地学新颁布的政策、纲领性文件、法律法规等,坚持借助“中国审计数字在线网”、“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自主学习相关专业课程,保持学习常态化。

三是依托“审计大讲堂”,加强质量控制,发挥审计作用。开展“干部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素质大提升”审计质量培训会,结合省厅质量检查对提高审计项目质量要求,从审前调查、编制审计方案、审计实施、出具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审计工作底稿编制等方面,加强培训。严格落实乳山市审计局审计项目进度管理办法、审计督查工作制度、审计现场管理办法、业务基本运作规程等,推动“工作落实突破年”全面发展。注重发挥审计参谋助手作用,要求审计人员对于审计过程中查出的一些体制、机制性问题,从帮促角度出发,多提有针对性、建设性、实用性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使被审单位在财政财务收支以及与之相关联的体制、机制和管理方面上层次、上水平。(宫秀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