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工作动态
乳山市审计局创新巡审联动机制提升监督实效
发布日期:2019-12-04 16: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乳山市审计局创新巡审联动机制,坚持把推动审计工作和参与巡察工作统筹协调起来、深度融合起来、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优化审计资源配置,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一是工作计划同步谋划。市委巡察办和市审计局在每年年初确定年度巡察工作计划和审计项目计划时,进行充分沟通,共同研究制定年度巡审联动工作方案,实现巡察工作与审计工作无缝衔接。

二是人力资源同步搭配。结合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选派工作经验丰富的人员组成审计组参加巡察工作,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形成巡察审计力量互补。

三是工作安排同步实施。实行巡察组和审计组共同进驻,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和工作事项,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分工协作,实现巡察工作与审计工作统筹协调、一体推进,形成监督合力。

四是工作成果同步享用。巡察组和审计组在工作中,将巡察发现的问题或审计发现的问题线索,共同进行研究,共同进行会诊,对巡察发现的审计范围内问题,由审计组负责核实,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线索,交由巡察组深挖细查,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

五是工作整改同步落实。将审计发现的问题交由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同时将审计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巡察工作重点内容,进行重点关注,切实解决屡审屡犯问题,达到巡审效力叠加的效果。今年以来,通过巡审联动,移送问题线索2条,推动被审计单位制定出台7项内部管理制度。(刘丽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